济大要闻

济大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4-03-28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网络信息与安全管理办公室 济南大学报社 文化中心 浏览量:

    3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宗明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科技创新”“教育强国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

    会议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要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方面下更大功夫,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积极引进国内外一流研发机构,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刘宗明结合学校实际,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意见。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全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真正把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机制,促进三者实现良性循环、有效贯通、深度融合、同向发力,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提升社会服务效能,构建产教融合的创新体系,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科研成果和更大的智力支持。三要坚持全环境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矢志“实干报国”,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发扬“艰苦奋斗、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济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济大力量。


    撰稿:王娜      摄影:张伟      编辑:刘孟頔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