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要闻

济大要闻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4-03-21来源:教务处 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 招生办公室 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到我校调研指导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宗明,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霞陪同考察调研。

    周爱军听取了学校关于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和迎接审核评估等工作的汇报和研讨,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优势和育人成效,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济南大学作为“冲一流”高校,充分发挥了省部共建综合性大学优势,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丰硕。他谈到,学校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不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大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高质量培育一流专业,持续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实举措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宗明代表学校对周爱军副主任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专业认证、教学评估、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支持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刘宗明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周爱军副主任莅临济南大学调研,不仅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建设把脉问诊,也为我校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与经验。学校将继续认真落实教育部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全力支持和配合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工作,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任务,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调研期间,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专业认证、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评建实施过程中的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 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撰稿:唐柯函      摄影:张雅静      编辑:刘孟頔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