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要闻

济大要闻

    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山东站)在济南大学举行

    日期:2024-03-04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全社会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教师践行教育家精神,教育部组织开展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3月2日上午,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山东站)在济南大学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副处长宋长远、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济南大学校长刘宗明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商华主持。

    刘宗明在致辞中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济南大学办学发展情况及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经验,号召广大教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强国建设使命,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教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荣方,全国最美教师、天津市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实训中心主任、教授李建国,国家级教学名师、陕西省西安市第26中学英语教师杨筱冰,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第十中学教师杨再明,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安徽省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孙明霞,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四川省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肖敏等6位宣讲团成员作教育家精神宣讲报告,用自己质朴又动情的故事、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以及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例,讲述践行教育家精神的感人事迹。

     

    宣讲会结束后,省内师生代表和宣讲团成员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座谈交流。座谈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我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程新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实验室情况。

    六位宣讲人的事迹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与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以优秀教师代表为榜样,践行教育家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为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坚守职业信念、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和时代大先生,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育电视台、山东省教育厅、山东教育电视台、济南市教育局的相关负责同志,驻济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及中职学校的领导、部分教师和师范生代表1000余人在现场参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师和师范生通过直播线上参加会议。


    撰稿:邢静波       摄像:刘伟      摄影:张伟、刘孟頔      编辑:刘孟頔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