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要闻

济大要闻

    刘宗明校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日期:2024-02-24来源:党委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砥砺前行开新局,踔厉奋进续新章。2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校长刘宗明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查玉喜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独立运行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全体科级干部、辅导员通过学校视频会议系统列席参加会议。

    刘宗明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和开放办学、管理服务保障、校园安全等七个方面,对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评促建,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本科招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内涵式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体育美育、高水平成果培育、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毕业生就业、学生管理服务、落实学业导师制、教育教学顶层设计、校企协同育人、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二是推进学科内涵建设。优化学科建设布局,加快推进学部制改革,推动学科交叉会聚融合,完成国家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申报工作,推动各学位点建立完善学科评价监测机制。

    三是增强科学研究实力。提升有组织的科研效能,凝聚合力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加强科研项目申报,强化成果培育,提升平台建设水平,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健全科研管理体制。

    四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注重人才培育,做好职称评审、岗位聘任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

    五是提高社会服务和开放办学水平。积极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县域经济发展,大力推进市校融合,推进服务载体建设,提升涉外办学层次,大力支持教师访学研修,提升继续教育和教育培训水平。

    六是夯实管理服务保障。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强化财务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加大智慧校园建设力度,加强后勤管理服务,做好基本建设,加强食堂、快递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七是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牢牢守住学生安全底线,维护实验室安全,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治理,持续完善校园警务室建设,推进安全校园建设,确保教育考试安全,坚持舆情稳定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刘宗明强调,学校目前正处在狠抓落实、谋求突破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有解思维,做到“难中有解”“干中有成”“进中有升”,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任务,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查玉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聚合力,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紧盯目标抓落实,树牢系统思维,强化大局意识,细化工作的“施工图”,列出“时间表”,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实干笃行创佳绩,拿出“满格状态”“顶格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明晰思路,加压奋进,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前,学校举行了四届四次全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培训班交流发言,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徐征和,教务处处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贞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丛菡菡,政法学院院长高功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德刚,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超等6名中层干部结合部门、单位年度重点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多措并举抓落实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摄像:刘伟      摄影/编辑:刘孟頔      编审:贾海宁